close

小宇哥哥~~~

你的不鬼呦 ! ! !

其實之前就打好了~只是部落格怪怪....(((登不進去?!

還是拖太久了...對不起!!

 

還有呦~裡面有些不符合史實...請哥哥見諒(((被打##

希望哥哥喜歡呦>u<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分隔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「咦?!約我去逛老街?你是吃飽太閒哦!」

不動瞪大雙眼,一臉疑惑的模樣,因為這突如其來的邀約,

正是他的「老宿敵」— 鬼道有人所提出的。

 

「喂喂...難得邀你,就給點面子吧!」



「憑什麼?」

不動一臉不屑,手插口袋的樣子更是顯得冷酷。

 


「誒...就當作陪陪我吧!反正你也沒事做。」

鬼道試著說服不動。

 



「陪你?!我還不如去逗逗我家旁邊的那隻狗。」

 

面對不動的反應,鬼道微微的冷笑。

「難道我連狗都不如?」



「沒錯。」


「喂......」


鬼道不語,尷尬的場景又再次出現。

沈默的氣氛也讓不動不安...




"不會吧?這麼容易受打擊?"







「欸!不要板著臉啊!看了很不爽的!」

不動撇著頭,看起來一臉不在乎樣,

但眼神卻透露著苦悶。



他心想,

雖然不想得罪,但好好的假日,要陪陪這個閒人也太...


太...





「辛苦」自己了吧!!



而且...

已經夠忙了!!

還找事給我做...



不動心裡這麼盤算著。














##


 








「喂...你還好吧?」

鬼道拉著不動的衣袖,把正在苦惱的他拉回現實。

只不過這舉動就像「狗咬呂洞賓,不識好心人」一樣

好心沒好報,只有被罵的份...



「你吵什麼?!沒看到我正在考慮嗎?別煩我。」

不動的口氣、舉動、眼神充滿著不屑。

他轉身試著想甩開鬼道的手,卻先被對方制止住。




「鬼道有人,給我放開!」


「我怕我放了,你就拒絕了。」

鬼道緊緊抓著不動的手,緊緊的...緊緊的...

他怕如果一放,這難的的邀約就泡湯了。



「欸...你別孩子氣了吧?!」

不動竊笑,

這還是他第一次看到鬼道撒嬌的模樣,

他可開心了!



「你在說什麼,誰孩子氣了?」

 


「你呀!這樣抓著我...都不會害羞呀?」

鬼道驚覺,他都忘了前一秒為了留住不動,而去伸手拉他。

這下可好了,現在的他到底是要放手還是不放手?

 


如果放了,不動是不是就會拒絕這個邀約?

如果不放,這也不是一個好方法,只是一味地拖延而已...

該怎麼辦?



「不動,我...」

 



「別再逼我了。」

不動撥開鬼道的手,頭也不回,朝著回家的路前進。

難道...這邀約,

就這麼結束了嗎?

 



"真的...沒有辦法勸他了嗎?"

鬼道心裡這麼想著。




 






...







 

 



「我...」

不動起聲。





「不動?」




「哼...我可沒說不答應這邀約。」

不動轉身,臉上帶著一絲笑容,跟之前的冷酷大不相同。


「所以...你答應?」


「廢話!!不然我回來幹嘛?」

不動的口氣還是一如往常。


「呵呵...那就約明天中午12點整,不見不散。」

 

「你可不要遲到了!」

 

「我看是你吧。」


兩人互相道別,不動往回家的路上,順手挑了一件適合的衣服,

做為明天的穿著。鬼道則是繞遠路去找他的妹妹——春奈,聊聊天,

看看能否從妹妹的口中得知不動的愛好,好可以買個小禮物送他。



 

 


老街 AM 11:50

「呼~大熱天,約我來這種鬼地方,他腦袋沒問題吧?」

不動口中念念有詞,說起來約中午這時候,天氣可悶了。



等著也是等著,閒著也是閒著,不動四處張望,找尋另他感興趣的場所。


 


「咦?水果攤?」

老街有...這稀奇嗎?

不,不稀奇。

只是...這家店,卻能吸引不動,這才稀奇!

 


不動一踏進店門口,少爺般的脾氣以及氣勢嚇壞了一旁的客人,就連老闆娘也是。


「那...那個...小少爺需要什麼嗎?」



「老闆娘,有什麼水果?給本大爺瞧瞧。」

不動挑眉,邪笑的樣子令老闆娘感到不安。




「欸...還是小少爺自己看吧,選好了我算你便宜一點。」




「這麼好呦!那我要......誒??」

不動突然間愣住了。

 



「怎麼了嗎?!! 小少爺?」

老闆娘緊張的狂冒冷汗。

 

「妳這...竟然沒有香蕉 ? !」

不動盯著眼前二十幾盤的水果,

有草莓,鳳梨,西瓜,葡萄,番茄,梨子,蘋果,柳丁,橘子,

哈密瓜,木瓜,火龍果,芭樂,棗子,奇異果,藍莓,芒果,荔枝,

水蜜桃,楊桃,櫻桃...等等,不分產季,各式各樣的水果,

但...就是沒有香蕉。

 


「怎麼連這基本的水果都沒有?這家店確定是水果攤 ?!」

不動一臉疑惑,沒有買到自己喜歡的水果——香蕉,還真是不爽呀!


「小...小少爺,別生氣呀!香蕉...已經賣完了。」

老闆娘始終低著頭,不敢注視著不動。


「賣完了?」



「嗯...剛剛有一位帶著奇怪的眼鏡,

身高跟小少爺差沒多少的男孩,把香蕉全買走了。」

老闆娘對不動述說實情。

 

「戴著奇怪的眼鏡?」


「是的。」


不動一臉不解,但他也沒時間去思考這些,因為約定的時間就快到了。


「哼...既然沒香蕉,我也沒理由待在這。」

不動瀟灑地走出店門口,順帶拿了一顆蘋果來啃,當作飯前水果。

 



"放心吧,老闆娘不會計較的。”

不動心裡這麼打算著。

 

 




老街的見面地點 PM12:05


「喂喂...不動,不是說好不見不散,怎麼...遲到了呀?」



「也才遲到5分鐘而已,沒什麼大不了吧?」

不動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,真符合他的個性。



「也是啦!話說,你願意打扮...也真稀奇。」



「哼...注意到啦?」

不動這一身打扮——淺綠帽T,深咖啡牛仔長褲,可說花了他整整2小時的寶貴時間,

畢竟是跟從小到大競爭的對手相約遊玩,可不能隨便穿著呀!


 



「對了不動,這個給你。」

鬼道從後方拿出一盒沒有特意包裝,看起來不起眼的箱子,交給了不動。

 


「喂!回收箱在那邊,不會自己丟呀?」

不動絲毫不感興趣,一眼就認定是垃圾。




「你看清楚,這裡面裝的是你最喜歡的水果。」

 



「水果?」

不動接過箱子,那重量可以感受得到,箱子裡...真的有東西,

只不過到底是什麼?

最喜歡的水果...他知道?

不動摸不著鬼道的思緒,只能打開了。




「這...不是香蕉嗎?」

不動驚訝的看著眼前的箱子,突然想起剛剛老闆娘所描述的外貌,

確實很像鬼道。不,一定是他才對。

不動的心裡有許多說不出的感動。

 

「呵呵...是呀!我聽春奈說,你不管是飲料、

甜點還是冰淇淋,口味的選擇都是它,所以才... 」




「哼!從經理的口中...真敢呢!」

不動竊笑,沒想到連這個都問的到,真令他感到不可思議。




「好啦!也該去逛逛了,走吧!」

鬼道試著轉移話題。

 


「我先來個飯前水果好了。」

不動拿起箱子裡的香蕉,一邊享受它甜甜的滋味,一邊悠閒地逛老街。

 


一路上兩人吃吃喝喝,逛了麻糬店,果汁店,飾品店...等等好多好多,

是一個值得紀念的回憶。




「誒!鬼道,你不買個禮物給你妹妹——春奈嗎?」

不動突然間注意到鬼道身上,竟然完全沒有伴手禮的影子。



「不用了,老街沒有她喜歡的。」

鬼道冷靜地回應不動。


「Wow~你還真注意呢!真不愧是天才策動者——鬼道有人。」



「多謝誇獎。」

這還是鬼道頭一次被不動稱讚,真的是很難得的邀約呀!




「那你呢?買禮物給誰呀?」

鬼道的話中帶有一些醋意。

 

「想知道?」

 


「如果你方便的話。」



「那...跟我走吧!

 

 

不動跟鬼道離開了老街,往不動家的方向前進。

一路上不動顯著特別沈默,只是一味的盯著手錶,

像是跟誰有約似的,讓鬼道醋意大增,打破了沉默的氣氛。

 


「不動!」




「怎了?」

不動回頭看了一下鬼道,不一會兒,又將視線轉移到手錶上。




「你到底是跟誰有約?」

鬼道謹慎的追問不動,臉上的不安也漸漸浮現。



「別急別急,等等就能見到了。」




「嗯...」

鬼道還是處在不安的狀態。





「就在前面了。」

 



不動家的旁邊空地...

 




「咦?沒看到人呀!」

鬼道東張西望的四處找尋,仍找不到除了他們的第三人。

 


「汪!汪!汪!」

一隻可愛的小犬發出的叫聲。



「哼...來了呀?」

不動走向小犬,從袋子裡拿出今天買的伴手禮——肉桂麻糬,

拆開包裝,貼心的給了看起來饑餓已久的牠。

 


「原來...就是牠。」

鬼道忽然間鬆了一口氣,心中的不安也漸漸消失。

 


「牠很可愛,對吧?」



「是呀!只不過,不動你...怎麼會帶起手錶來呀?

有點...有點...」

鬼道吞吞吐吐的吐露出心裡的想法。

 

「很怪嗎?」


「算是。」

 


「哈哈!因為每一天,這隻狗出現在這裡的時間,都是這時候。

所以為了方便...還是勉強戴一下吧!儘管多不願意...哼!」

不動爽朗的跟鬼道分享心事,對於小犬的愛護、關心和照顧。

只是也為了一些麻煩事,心裡面也有些不屑。




「這還真不像你會做的事...」


「唉...也是啦...」

話一說完,兩人一同抬起頭,望著美麗的黃昏...

轉眼間,面對夜晚悄悄地來臨,兩人各自回到溫暖的小窩,

結束了這一場美好的邀約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給小宇哥哥的話:

嘻嘻~~其實小伊也不知道不動喜歡什麼 ? 所以還是寫香蕉好了(((被打##

只不過...第一次打不鬼文,還滿好玩的XD(((又不是來玩的~

總之....希望哥哥喜歡~:)

 

還有就快要考試了,哥哥一起加油吧!!

#冰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楓冰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